冰璃

我愿意以手中的笔,描述一个又一个故事,讲给你听。

恶魔与少年【喻黄】【万圣节贺文】

  ☆ooc!ooc!ooc!重要的话说三遍!
  ☆少年喻and恶魔天
  ☆强行万圣节贺文【我不管我不管这就是万圣节贺文!哼!】
  ☆文笔渣,不接受就再见吧。
  ☆万圣节到啦!不给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我!就!要!闹!了!
以下是正文~

【初始】
夜色凉如水。
喻文州赤着脚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看着外面的雪花飞舞,洁白的雪花在夜晚灯光的照耀下,显得格外晶莹剔透。
轻轻在窗边呵一口气,窗上便凝上了一层水雾,喻文州伸手抹去,看着外面的天气,意味不明的勾唇笑了笑,伸手把窗帘一把拉上了。
他慢慢走到桌前,可能领带系的有些紧,喻文州伸出手,轻轻的把领带拽开了些。
他有些疲惫的坐在椅子里,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揉着头。
大脑经过一天的工作,早已疲惫不堪,每个细胞都在嘶吼着要休息,可喻文州却从桌上扯过一份资料,细细的看起来。
不知看了多长时间,喻文州起身想要喝口水,却因为长时间的坐姿和脑力劳动,在站起身的一瞬间,眼前一黑。
喻文州皱着眉头,过了好一会才缓过来,他去倒了杯水,喝了几口便抱着杯子怔怔出神,不知在想什么。
最终是一阵敲窗户的声音把喻文州从出神中拽了回来。
叩,叩,叩。
三声敲玻璃的声音,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。
三声轻叩,像是一种无言的邀请,也像是一颗掺了毒药的糖果。
谁会在20楼的高空中敲你的窗户呢?
喻文州却轻轻笑了笑,把水杯放下,伸手拉开窗帘,一个人影就闯入了他的眼帘。
面前的青年漂浮在空中,地心引力什么的好像对他来说只是个笑话,他披着黑色的斗篷,斗篷被外面的风吹的猎猎飞舞,厚大的斗篷遮住了他的小半张脸,却还是可以依稀看到张清秀俊美的轮廓。
青年在看到喻文州的那一瞬间,毫不犹豫的掀开斗篷,露出俊美的面容,并且勾起一个灿烂的笑容,露出一个小虎牙,衬得他有些稚气。
喻文州的眼神瞬间温柔了下来,他轻轻弯起眉眼,朝对面的人做了个口型
——“你怎么来了?”
窗外的人朝他调皮的眨了眨眼,微微勾起一个略轻佻的笑容。
——“你猜啊。”
喻文州颇为无奈的笑了笑,轻轻摇了摇头,窗外的人复而又敲了几下窗户,似是提醒喻文州他还在外面。
喻文州伸手讲窗户打开,寒风卷着雪花纷纷扬扬的飞进屋中,吹起喻文州的刘海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
那人轻笑,每呼出一口气,都会化成白白的雾,披风在他身后肆意翻卷。
面前的人,与不断飘进屋中的雪花,与今晚的月色,在喻文州眼中化为最美的景色。
面前的人笑着踏进屋里,他的皮靴与地面发出轻微的碰撞声,面前的人裹着一身凉气拥抱他,轻而易举的化解了喻文州这一天的疲惫。
喻文州缓缓回抱住他,低笑:“怎么?恶魔也会拥抱人?”
面前的恶魔笑了笑,轻轻的放开他,伸出手,撩起自己额前的碎发,挑眉笑道:“恶魔还会大晚上的飞到20楼去敲一个人的窗户。”
喻文州撇嘴:“那可真是无聊。”
“是啊。”恶魔回过身将窗户关上,转过身伸出手戳了戳喻文州的眉心:“也就我这么无聊大晚上怕你孤独来陪你,偏偏你还不领情。”
喻文州笑弯了一双眼:“你倒是该庆幸遇到的是我,要是别人,看到一个大活人在20层楼的高空中飘,早就吓得晕过去了,更别说给你开窗户让你进屋了。”
看着那个小恶魔吃瘪的表情,喻文州不禁心情大好,转过身给他倒了杯水。
“大晚上的,你这又是来干嘛?”
小恶魔仰头一口饮尽,打了个水嗝才说话。
“这几天就快万圣节了,这不来给你社区送温暖了么。”
“呦,这回不烧我最喜欢的东西了?”喻文州挑了挑眉,笑了笑。
“你这个人!根本就没有最喜欢的东西啊!!你让我怎么烧!我这都烧了多少年了都!真是过分!我好歹也是个恶魔!却被你吃的死死的!”
听着恶魔碎碎念,看着恶魔清秀俊美的脸庞,不知怎的,喻文州的思绪就飘到了他们两个的第一次见面。

【初遇】
那是五年前的一个冬夜。
一切的情景和现在一样,却又有些不一样。
喻文州是被冻醒的。
他在睡梦中只感觉到寒风凛冽如刀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就看到了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站在他的面前。
喻文州有些惊愕的瞪大了眼睛: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”
斗篷人指了指开着的窗户。
喻文州嘴角一抽:“您逗我呐?这是20楼,难不成您是飞上来的?”
喻文州只是随口吐个槽,却看到面前的人点了点头。
20楼?飞上来?演电视呐?
两个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子。
准确来说也不算是大眼瞪小眼,只是喻文州一个人在瞪着他而已。
瞪了好长时间,喻文州妥协了。
“好好好,我不管你是怎么进来的,你先把窗户关上行不行?怪冷的。”
喻文州清晰的看到面前的人怔了一下。
他缓缓道:“…冷?”
然后他抬起头,隔着斗篷看着喻文州。
“冷,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
喻文州一下子愣住了。
他清晰的认识到,面前这个人,或许真的不是人类。
喻文州掀开被子,赤着脚现在他面前,他轻声道:“你到底是谁?”
“黄少天。”
喻文州一怔,面前的人又一字一句的重复了一遍。
“我叫黄少天。”
“你是什么人?”
面前的人听了这个问题,顿了顿,掀开斗篷,露出金色的头发和不似人类的红瞳。
黄少天说:“我是恶魔。”
喻文州无言的看着他头上的两个黑色的角,又看了看他血红的眼眸,花了半分钟的时间,终于肯相信面前的人是恶魔的这个事实了。
面前的恶魔眼眸纯净,仿佛不涉世事的孩子一般,喻文州看到他这种眼神,忽的心里一软。
喻文州弯起眉眼:“你想知道冷是什么样的感觉吗?”
面前的恶魔乖乖的点了点头。
喻文州伸手将他抱住,轻笑:“这就是冷。”
怀中的恶魔一怔,随即闷闷道:“你骗我。”
喻文州轻笑:“哦?我怎么骗你了?”
怀中的恶魔闷闷道:“我听有人说了,冷很难受的,根本不像这样。”
“这样是什么样子的?”
“唔…很舒服,很安心。”
喻文州笑了笑,抵住他的额头:“这个叫做拥抱,记住了,只能和很重要的人拥抱。”
恶魔红瞳中流露出几分不解:“很重要的人?可你刚刚抱过我,我对你来说很重要?”
喻文州一怔。
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呢?
看到他懵懵懂懂的样子就很心疼,看到他那纯净的眸子就想把自己的温柔都给他,明知他是恶魔,可还是做了那么危险的活动。
喻文州,你疯了。
在他愣神的时候,黄少天却转过身,将窗户关上了。
看到他的动作,喻文州一愣。
“为什么要关窗户?”
面前的恶魔格外认真的,一字一句的说:“你会冷,很难受的。”
喻文州的心里,却像是被什么撞了一下。
又酸又软。
喻文州语气又软了几度:“少天,我能这么叫你吗?——你来我家,是来干嘛?”
“是来烧掉你最喜欢的东西的。”
最喜欢的东西?
喻文州想了想,他活了这二十几年,还真没有最喜欢的东西。
“呃…你换个人烧不行吗?”
喻文州有些尴尬的回答。
“不行。”
意料之外的,黄少天摇了摇头。
“我们恶魔必须要烧掉一个人类最喜欢的东西,才能毕业,而确定了一个人,就不能改了。”
“那…这样吧,你跟着我,如果我有最喜欢的东西,我就告诉你,你再来烧吧。”
“好!”

【回忆】
喻文州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看着恶魔的红瞳轻笑道:“你现在还没毕业吧?”
黄少天一听这话就气鼓鼓道:“对啊对啊对啊!!我说喻文州,你到底有没有最喜欢的东西啊!我比别人都晚毕业了五年了你知不知道!我都被老叶那家伙嘲笑多少遍了!!你们人类不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吗?你说!你都浪费我多少钱了!”
喻文州微微思索了下:“唔…的确啊,我耽误了你五年时间,的确该赔偿你。”
话音刚落,喻文州就看到黄少天的目光瞬间就亮了起来:“是什么是什么!!!”
“这个啊,一会儿再说,反正也有的是时间。”
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,有些无奈的抚额:“真是不知道这五年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,明明以前多安静啊,又乖又安静。”
黄少天听到他这话沉默了几秒,然后默默道:“可能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吧。”
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接了一句:“连恶魔都不放过,啧啧,太惨了。”
黄少天朝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喻文州倚着桌子,饶有兴味的问他:“少天,当初怎么会来找我?明明有那么多人,为什么偏偏来找我?”
黄少天眯起红瞳,笑了笑,露出一颗可爱的小虎牙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当初怎么选中你的呀,但是就是觉得,应该是你,错过了,就再也遇不到了。”
【表白】
喻文州的心,听了这话,瞬间软成了一摊水。
他有些无奈的在心里摇了摇头,这个小恶魔总说自己把他吃的死死的,明明就是他,撩了他就跑,明明是他把自己吃的死死的,这回可好,想跑都跑不了了,彻底栽了。
黄少天脱掉斗篷,歪着头问他:“喂喂喂喻文州,这都五年了,你真的没有最喜欢的东西?”
“只是东西?”
“哎呀哎呀是不是最喜欢的东西不重要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有没有最喜欢的!”
喻文州眯了眯眼,露出一个狐狸般狡黠的笑容:“人也可以?”
“当…当然!”
喻文州耸了耸肩:“好吧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看着面前小恶魔一瞬间暗淡下去的眼睛,喻文州想,是不是欺负他欺负的有点过了?
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他勉勉强强勾起一个笑容:“说吧?谁?我去烧了她去,男的女的?好看不好看?”
喻文州满目担忧:“看在咱俩五年的情分上,轻点烧,意思意思就得了,他怕疼。”
黄少天勾起一个嗜血的笑容:“你心疼她?你就那么心疼她?也好,让你感受一下心痛也挺不错的。”
喻文州抿唇不语。
过了一会儿,喻文州挑了挑眉,道:“今天不是万圣节吗?糖拿来。”
黄少天一怔,随即就被气笑了:“哪有你这么理直气壮的要糖的?真无赖真无赖!”
喻文州只是伸出手,没说话。
黄少天看着那只手,骨节分明,在柔和的灯光下愈发衬得好看,黄少天只是想到,以后这双好看的手会由别人牵着,心里就特别不是滋味。
他随随便便从兜里摸出一把糖,全都塞进那人手里,没好气道:“呐!糖给你!我走了!”
黄少天刚想走,却被喻文州一把拽住了。
他疑惑的回过头,却看到那人弯起好看的眼睛,对他笑道:“我还没给你糖呢。”
“那你倒是给啊!磨磨唧唧的!知不知道我的时间很宝贵的!”
“好好好,少天的时间很宝贵的,那…少天闭上眼睛,我给你糖。”
黄少天有些不满的嘟囔:“真是的,给个糖搞得这么神秘,也不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。”
虽然是这么说,黄少天却还是顺从的闭上了眼睛,伸出手。
不大一会儿,一个细细的,短短的小棍就被塞进了黄少天手里。
“什么嘛,不就是棒棒糖么,搞得这么神秘干嘛。”
“真的是棒棒糖吗?少天睁眼看看?”

【相守】
黄少天睁开眼睛,却看到手里的棒棒糖外层只是一层塑料,而里面,则有一颗闪闪发亮的戒指。
喻文州拿着另一个棒棒糖,笑意狡黠:“好啦,这回少天可以试试去烧,我最喜欢的人了。”
黄少天晕晕乎乎的打了个响指,黄少天突然闻到了一股头发烧焦的味道。
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还在自己头上跳跃的小火苗,愣愣的站在那里,却被喻文州一个湿漉漉的毛巾甩到了头上,扑灭了火。
喻文州拿着毛巾,给他擦了擦头发。
黄少天看了看手里的棒棒糖戒指,脸腾的一下子就烧了起来,他近乎磕磕巴巴的问:“文,文州,你…你…”
你了半天,黄少天也没说出来那句话,反倒是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接了一句:“嗯,对啊,我喜欢少天。”
黄少天现在那里,僵的像一块石头。
喻文州打开黄少天手里的棒棒糖戒指,拿出璀璨熠熠的戒指,单膝跪地,温柔道:“我喜欢你,黄少天,那么你以后,愿意和我一起经历生老病死吗?”
“少天,我可是把我,赔给你做补偿了啊。”
黄少天伸出手,任由喻文州给他戴上戒指。
黄少天抬起眸子,定定的看着喻文州:“我是恶魔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我是男的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
“我总有一天会杀了你。”
喻文州听了这话,突然就温柔的笑了:“你不会。”
黄少天眼眶酸酸胀胀,轻轻拥住他:“我愿意。”
喻文州轻笑,凑过去吻住他,在唇齿依偎间缠绵道: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
黄少天看了看天空中的月亮,心想,是啊,月色真美。
可月色再美,不及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3)

热度(78)